close

(這是一篇故事的靈感來之於幾十年前的真人真事。
到底是關於誰的愛情故事?請讀下去吧♥ 喜歡的請分享)

《颱風下的約會》
      Ariestate's 原作

565014_3123277393606_1014742633_2976146_1273938011_n_1  

在下著暴風雨,掛著颱風的當天,一位男孩不管父母的勸

告,倔強地走出家門與她相約見面。



他是一位稍微削瘦卻擁有俊秀外表的高中男孩,而即美麗又

嬌小的她也是一名高中生。女孩的哥哥是男孩相識很久的同

伴,他們放學後經常一起騎著腳踏車到距離不遠的書店看

書。偶爾,女孩會在街上遇見哥哥和男孩。後來隨著時間,

每天男孩都會固定和她的哥哥看書後送他到他們家門口順便

見女孩一面。



那一天原本是他們相約好的約會。只是沒想到受到8號風球

的影響,死氣沈沈的街上,所有店鋪都關門了,一輛汽車,

甚至一個倒影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唯一能清楚看見的痕跡,

是被颱風吹得東倒西歪的一棵棵樹,還有填滿地上的落葉。



即使香港並不大,那時候是個沒有地鐵的時代。最常見的交

通工具顯然是“11”號巴士,換句說:走路。他們只能靠著自

己的雙腳,女孩從西區出發,男孩從東區出發。距離大概是

現代地鐵線裡的尾站到中央站。他為了見她一面,連外面的

颱風也阻止不了。而她也一樣,就算家裡多嚴格也冒著被懲

罰的險,豪不由於地出去見他。



男孩剛踏出家門時,就被迎面而來的冷風吹亂花了半小時整

理的髮型。他抓一抓頭髮再傻傻地對著自己說道:



"再多的定型髮膠也無法逃避颱風的威力呢。但是我一定不會

讓颱風阻止我出門約會。“ 



的確,再大的風也不可能拆散他們。



走了一個小時後,他們終於離目的地越來越近。再前進幾條

街巷,經過三個紅綠燈,走過一條馬路,再左轉就能到達他

們的秘密基地了。女孩並沒有發覺走了多長的路,只為了雙

手守住手裡拿著親手編織的圍巾,頭上凌亂的長髮以及因冰

冷天氣所起的雞皮疙瘩,她也毫不在意。



他們,越來越接近了。



他趁街上空空無人的時候,俏皮地大聲吶喊:”颱風!雖然你

號稱8號,也永遠無法吹熄我心中正在燃燒著的愛。“



剛說完不久後,不知道颱風是否聽到他的話,便開始慢慢增

強風勢。在那一瞬間,他發覺自己的身體好像正在被強大的

風往後拉似的,再用力彎向前進也無法加快腳步,只能用龜

速前往。他消瘦的身體像一片白紙般,站立不穩,雙腳被吹

得快要離開地面。



還好這時,他看到了在半條街的距離站著一棵沒有被吹倒的

大樹。那棵樹正是每次他快要到達秘密基地的記號。咬緊牙

關的他,使盡身上所有的力量,一步一步慢慢往前步行。靠

著雙腳的力量,低頭前進了數十步後,他終於能抓住那棵

樹,安穩地站著。



他心裡想著同一個想法,就是約會依然要進行。就算沒有節

目,只要能見她一面我就很滿足,一面就好。等到風勢減弱

後,他放開了樹幹,繼續往秘密基地前進。



這時,女孩已經做在板凳上等待他的影子。她安靜地仔細研

究圍巾上唯一一顆洞,在腦海裡抱怨著自己不該昨天晚上趕

工。為了把圍巾編織好,她趁家人睡覺時,偷偷在只有一絲

微光的房間裡編織到隔天的早上才睡覺。



”不知道他會不會帶這條圍巾呢?真希望他會喜歡...可惜我漏

針留下了一顆洞...唉。“ 



他在附近了,只差幾十步。



在遠處,一個高瘦的人影漸漸接近。她揉了揉眼睛,再把視

線轉移到前方的影子。沒有錯,是他,一定是他,她心裡想

著。以幾秒的速度,她把手指當成梳子來整理凌亂的頭髮,

並且把圍巾放在她的背後。



”我終於來了,你到了很久了嗎?剛剛...我差點被颱風吹走...

所以讓你久等了。“ 



女孩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太瘦了,在未來,我一定會每天煮飯把你養胖。這樣再大

的颱風也不可能把你吹走!”



男孩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在未來只要我們一直牽著對方的手,不只是颱風,誰也

不會有辦法吹走我了!”




女生又再次笑了出來。



”你的想法雖然很甜蜜......但被別人聽到......一定會認定你是

個大白癡。“



男孩安靜地沈思後便立刻站起來,雙眼直視著女孩的眼睛。



“聽清楚了,我對你的並不像我的身體一樣,那麼輕易地被颱

風吹走。以後,我一定會娶你回來!這樣,每天我下班回來

就能吃你親手做的料理。記住了喔,我可不是白癡。”



女孩的心跳稍微地加速,身體頓時僵硬不動,害羞地低下

頭。她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只好趁這機會轉身把身後的圍巾

繞了在他的脖子上。



”謝謝你,我知道了,白癡!(笑), 還有這個喔。這個冬天

你一定需要這個為你取暖,是我親手作的......所以......” 



他收到的時候立即感受到了一份窩心。



“每年冬天裡,我一定會把它帶上的,謝謝你。“



就這樣,他們兩個一起坐在板凳上,簡單甜蜜地聊天。雖然

和原本的約會相比,落差非常大......



但是,



不需要一場電影 

不需要一桌美食

只需要一張板凳,還有彼此,

他們就已經足夠了。



完。
The End.

《後續》

而這一對情侶到了現在依然深愛彼此,女孩下車時,男孩必定會伸出一隻手,讓女孩慢慢下車。每天早上他們會一起上山看日出,再想用兩人的早午餐。 漸漸地,在一起的時間已經過了幾十年,他們擁有一個溫馨的家庭,有孩子也有孫子。這段幸福快樂的一對,就是,我親愛的,

外公和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t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